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

关于2022年那些值得记录的生活美事

 

不是在2022年末,也不是在2023年初来撰写的这篇文,的确文章如人一样即兴,想什么做什么来着。其实我也只是把部分在IG的内容搬到魔鬼情诗,顺便提醒自己人间是值得的,那些生活点滴的温暖,都值得好好记录。


1:已经养成有规律运动的习惯,有些坚持变成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。它仿佛变成一种默默地存在和不遗余力的喜欢,整个人的体态体魄都在告诉我正在往对的方向前进。





22022年是我露营最频密的年份,虽然比起真正露营达人是微不足道,却一遍遍地重温了我好多青少年时期那些美好时光。带上孩子,还有那个当年与我一同露营的伴,时光没有倒流却重叠一次所有故事。




3:人到一个年纪,会爱上自己当年讨厌的人事物。比如说2022年我接受并爱上了自己一直很抗拒的橘色穿着,这一年我仿佛领悟到人不应该给自己太多设限,就像画地为牢,白白地错过更多的可能性。原来我穿橘色可以那么好看!趁还未太老要好好抓住可以漂亮的机会。





4:关了两年多疫情的关系连看场电影都变得格外困难!也是因为觉得一切得来不易所以更希望活在当下,我和另一半首次花了三百多大洋去体验了城中最奢华的影院。以前老认为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纠结于值不值得的观点,体验后简直打开了新世界。后来遇到好的电影如《Top Gun: Maverick》、《Avatar: The Way of Water》这类视觉感的影片都毫不犹豫选择这种影院。






5:在一个很突然的情况下,2022年的7月份我换了一台新车!从动了心思打算换车、看车再到给定金都在一周内完成。我一直觉得车是代步工具,而且我的工作也不需要太好的车来给我充门面(但是好的包和衣着某些时候确实很需要),所以对于车的要求差不多就可以。唯一的要求就是,选回我喜欢的白色款,车身较高以便经过淹水区更安心,噗!




62022年我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就是坚决不买包,不管是精品还是快速品牌的包都眼看手不动。说实话,身边的人无一不看扁我失败,就连我自己的信心也不大,开始前半年真的出现天人交战的心情,有点像戒烟的情况。直到10月之后整个欲念干干净净,喜欢归喜欢但没有非买不可的必要。持续到2023年的上旬,我的坚定还是挺强大!走入精品店几次,都是空手而归,其中也是这两年精品包溢价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。




7:谢谢星洲日报同行的采访,让我的亲子游故事留下不一样的纪念。工作上学时要用力,放假玩耍时也要一样用力,这样各方面相对平衡的人生是快乐的关键。我都尽量把孩子的家教和兴趣班排在平日,周末两天就尽情放松,私人时间不仅对大人,对孩子也一样需要的。





82022年正值十岁的丫丫,首次自己跟着老师前往新加坡去出赛。这是我育儿里程碑的一大跨步,别说出国就算出州我也不曾放手给她自己经历。这场比赛65夜全程都是老师带着衣食住行、训练和景点郊游,因为我信任她所以她表现的更稳妥。比赛结束回来她跟我说2023年如果再被选中的话,一定要给她报名再回到舞台上去!当你一周练足四天,每天练3小时以上,这种机会都是你自己争取回来的~





940岁的生日飞了趟清迈,这应该是疫情后我的首飞,有点小雀跃!这趟行程就是很随意的自驾游,边走边吃喝玩乐边拜神,绝多数你认识那些清迈的景点,我们都没去,哈!现在去旅行的心态不会把行程安排太多,除了非去不可需要提前购票预定以外,几乎都是我在旅行晚上临睡前或当天才来搜行程,no plan is my plan




10:扯着丫丫的衣尾,2022年我们一家三口为商场拍了一支圣诞节视频广告。会错意以为父母出镜只是四五秒带过,结果发现一半以上都需要一家三口的场景,原本美好想象着出镜完毕就坐在一旁刷手机,门也没呢!不过还是挺高兴与孩子有过那么一次商业广告的演出,值得记录!














4 条评论:

Hitomi喜多米 说...

👏👏👏很棒的记录,估你唔到。哈哈~ 这些年看到你投资在健身这方面真的很值得,颜值也更上一层楼! 喜欢看你的分享,格局越来越大,继续加油!

Eugein 说...

Hitomi,我也估不到你这么快手来留言了!(比心)

也是因为产后身体出现了些状况,让我不得不认真改变自己的免疫力,开始健身那大半年真的很痛苦,哈哈哈!那些所有我讨厌的事情像流汗、跑步、重量训练等一次过来折磨着我。我感谢自己的毅力,是真的用咬紧牙关撑下去,后来变成习惯慢慢爱上了。我没什么格局的,哈!只希望走好人生的每一段里程,过好每个年龄段的自己。

悠悠 说...

规律的运动对维持,甚至加强身体的机能非常大的帮助啊!除了身型,气色也好看多了!
穿上橘色连身裙那张,肤色也亮白了,非常的好看啊!
丫丫那么优秀,除了她自己的努力和自律,你们夫妇俩也功不可没啊!

Eugein 说...

悠悠,规律运动好处太多了!年纪渐长才发现最好的投资就是身体健康,体力精力在线。橘色连身裙那时在店里挂在我一见就钟意,那次因为赶时间好像连试穿也没有就买回家,出奇显白这点是我完全没预料到。谢谢你对丫丫的赞美,做父母的收到旁人对孩子的赞美比赞美自己更快乐,哈!